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首页 服务项目 客户案例 专业团队 媒体报道 FAQ 关于我们
 
 
  我们的优势<
 
 
 
 
  联系我们<
 
 
  首页 >> 网站群 >> 节约网
 
世界无车日柳州设“无车区”市民感受绿色出行
加入时间:2016/9/26 浏览次数:1022

  无车日龙城市民感受绿色出行
  


  22日上午,沿江路“无车区”路段显得非常清静。记者颜篁摄
  
  22日是“世界无车日”,柳州市住建委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大家停止使用私家车一天,尽量使用公交、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柳州交警则在当日上午,将高新一路路口至高新五路路口的沿江路路段设为“无车区”,禁止机动车驶入。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在市内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台设立了10个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和免费公交乘车卡,并组织30名小学生乘坐新能源公交车游龙城。
  
  当日上午9时许,柳州市住建委组织众多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在环江滨水大道开展绿色骑行活动。活动开始,50多名骑行爱好者,骑着绿色自行车,从河东大桥头出发,至龙壁回澜后返程,往返全程约6.5公里。
  
  参加骑行活动的董女士介绍,她居住在锦绣路,在航三路一家单位从事办公室文员工作。以前,她基本都是开车上班,又很少锻炼。2013年,柳州有了公共自行车,她开始选择骑自行车上班,既锻炼了身体,节约了停车费,也减少了环境污染。董女士表示,现在她身边不少同事、朋友,都在逐步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
  
  柳州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出行强调通过明智地选择交通方式,减少出行所带来的时间、经济、健康和环境成本。


  
  志愿者在环江滨水自行车道进行自行车骑行活动。记者卿要林摄
  
  22日上午,在被设为无车区的沿江路路段,记者看到,机动车都自觉绕行,平日车来车往的道路变得非常空旷,只有一些非机动车在轻松自在地行驶。交警在各路口设置了禁止通行的提示牌,也安排了人员值守,该路段交通秩序并未因此出现拥堵的现象。
  
  22日作为柳州“公交出行宣传周”主要活动日,恒达巴士公司特别组织了方圆小学30名三至五年级小学生,乘坐两辆新能源公交车游龙城,让孩子们感受新能源公交车的舒适和便利。一路上,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进行有奖抢答互动,让他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公交出行的常识。
  
  据恒达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公司开展多项与市民的互动活动,当天的活动就是要向小朋友们宣传普及新能源高等级公交车在节能减排、改善环境方向的意义和成效,从娃娃抓起,传递“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理念。
  
  (责任编辑:双羽)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服务理念
资质荣誉
节约文化
联系我们
专业团队
技术部
设计部
运营部
市场部
书刊编辑部
客户案例
开发案例
管理案例
推广案例
设计案例
 
 
  CopyRight @2012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85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