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首页 服务项目 客户案例 专业团队 媒体报道 FAQ 关于我们
 
 
  我们的优势<
 
 
 
 
  联系我们<
 
 
  首页 >> 服务项目 >> 节约诊断
 
节约达人李晓群:节约减耗的“点子”专家,诊断浪费的“医生”
加入时间:2016/3/21 浏览次数:1383

从不被人理解到拥有众多铁杆“粉丝”,从一个人的鼓与呼到众多人的拥趸响应,学者李晓群以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运用互联网的方式,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一种时代提醒和社会警示。

 
  
  2005年,李晓群倾其所有创办了节约网,他要利用互联网的宣传优势,把自己的“中国式节约”理想传播出去,让梦想变成现实。
  
  目前,节约网设有62个一级个栏目和35个地方频道。同时还开展了节约书刊编辑、节约软件开发、网站物业管理、节约资讯培训等业务。这个作为国内首家研究和宣传节约大计的综合性网站,以集中反映节约、浪费、效率及相关问题首开先河,很快引起各方关注。一批铁杆“粉丝”挥旗呼应,在全国130万个网站中,荣居822名,日点击量超过5000人次。
  
  用大半生来倡导节约的李晓群,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用同仁们的话评价:“李老师是以俭养德的楷模,他总是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具有强大的人格魅力。”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李晓群是发现和诊断浪费的“医生”,又是节约减耗的“点子”专家。出去吃饭,他经常会对店家提出怎样改进灯具安装的高度最合理,后厨怎样做才能更省水省燃气;他为家居生活提出了盆罐装水制冰块,放进冰箱冷藏以“蓄冷”节能;用同样功率的空调取暖,省电赛过电暖气;用电脑听音乐或看影碟时,使用耳机可以减省音箱耗电量;打印机与复印机联网,可以减少空闲时间,效率更高等等一系列方法窍门,通俗简单,方便易行。
  
  走在街上,看到草越长越矮,年年植树,树却不见增多,李晓群认为这是一种浪费,建议多种百年树种;“一些城市建筑寿命只有30年,这是一个极大的决策性浪费”“盖寿命短的房子,对不起土地”。
  
  李晓群为此走进众多的建筑工地倡扬自己的主张,提出节约的建议。很多开发商接受这位学者的意见,并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如今,长春一些楼盘专家品鉴高峰论坛,都请李晓群去做重点发言。
  
  在节约网的团队中,有大学老师、科研技术人员、IT能手、大学毕业生等。在李晓群的带领下,他们为研究减少水污染的工程师、为搞盐碱地研究的科研人员、为废轮胎再生利用的发明者免费做网站,并宣传其产品,让对方既感动又受教育。采访中,他们坦言在这里工作收入很低,但精神上很充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种使命感。
  
  与李晓群并肩战斗的还有他的妻子——退休教师高级知识分子刘南白。夫妻俩放弃了富足安逸的生活,把多年的全部积蓄,都献给了节约网。刘南白说:“在有生之年与李晓群一起实现节约强国梦,让我们的人生过得很有意义!”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服务理念
资质荣誉
节约文化
联系我们
专业团队
技术部
设计部
运营部
市场部
书刊编辑部
客户案例
开发案例
管理案例
推广案例
设计案例
 
 
  CopyRight @2012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8513号-1